Monday, April 16, 2007

今天我要讲华文...

月峰无影泣幽灵,
最梦终醒飘洒去。
雾林叶海摸不清,
懊哭冗悔黎天明。

孤星醉临负离情,
随风飘渺索阴冥。
戏游幻凯虚欣亭,
凝乡冰城谁残心?

哇...为何我今日有此雅兴,居然以中文来描述我现在的心情呀?

可能是因为我不快乐... 我这几天搭着12点钟的巴士回家。在昏暗的巴士上,交通往往通顺无阻。内心里的路程却不见得如此。 独自坐在破旧的座位上,我的心情不禁跌落,无法自拔。路灯忽明忽暗,一闪闪地在我憔悴的面庞上割下灰影。尽管我不是车上唯一的乘客,这里却是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。

这一天...是习以为惯的。每一日,风雨无阻,我仍然不偏不倚,从不改变。巴士没有变,路灯没有变,但人情却变质了。这么多年来,随着岁月的流失,我越感不安。一股无名的压迫感环绕这我和这个世界。我想大家都曾有如此的感觉,只是没人敢把它说出来;因为一旦提出来就是承认它的存在,变成一个可怕的事实。的确,我们已经不是从前天真烂漫的小孩子了。我们不象以前对人诚恳,无私地帮助他人,慷慨解囊。现在的我们已经变得“聪明”多了。我们懂得如何撒谎,力保自己与麻烦永不会碰面。我们懂得过河拆桥,一旦某某人对自己已经没有利用价值就把他抛到九霄云外,断绝关系。我们懂得挑拨离间,利用他人的不合,来一个“鹬蚌相争,渔翁得利”。究竟我们丧失了什么,还是我们只是恢复我们本来丑陋的真面目?

我坐着,想着...答案犹如烟雾,不管怎样抓,终是无法成形。人生不如意的事简直数之不清,好想是在告诉我们:“人一踏入这个世界,就注定要受尽煎熬。” 我不反对这句话。就拿我的人生来作例子好了。身为一个顶尖学校的学生,每天都要面对同学之间钩心斗角的战争。要面对同学们的利用,让他们作弊,抄功课等等。帮一个人并不是坏事,但帮一个人取得一个不属于他们的成就,就是不对的行为。这些人居然说:“要对人诚恳,无私地帮助他人,慷慨解囊...” 我们可真的变的“聪明”多了。渐渐,大家慢慢的对世道上不公正的事物变得麻木了。不错,这个世界实在有太多太多的不公平。要彻底不它们消灭是不可能的。但是,“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心”,我们解决的每一个问题,就是下一代不须费思解决的问题。这不是痴心妄想... 但是没有人敢站起来,勇敢地面对。我只恨自己没有胆量,苦苦地等待,等一个“救世者”出现。我等了很久,真的很累了,没有力气撑下去了...

所谓"人非圣人,孰能无过",但是,我不只对世界失望,对自己也彻底失望。成绩满江红,是没话说。虽然尽了力,费了劲,仍然抱着一个鸡蛋乘兴而来,败兴而归。家人并不渴求过我什么,也每给予压力。那...为什么我还是这样失败。身为课外活动主长之一的我,同样也没有好下场。我不否认今年的主长们是有史以来最烂的一批。但是,被称为“昏军”实在反映了自己的无能。主长这个职位,并不是我要的。既然命运弄人,我没有办法,只得拼下去。一个“昏君”是得不到别人的认同与尊敬。这么下去,我实在不能忍受。我曾考虑过辞职不干,想过放弃...

人生已经那么短暂,何必让自己更加不愉快?

君叹碎心断肠处,
英勇雄伟何存为?
傲气纵横升九霄,
唯与天地竞自由。

君弃默情无别心,
冥海悠悠辜天命。
黯魂菊花满天落,
如风倩影追无宁...

Valanc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