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3, 2007

今天,本来想再一次回到从前用英文的我,但是心里好乱,令人彷徨失措。可能是拜读了颂霆(Patrick) 的博客而被他所流露的感情而动憾。他所谈到的是朋友的悲欢离合,朋友之间的脆弱关系。他说:“我一直都相信,只要懂得退让,只要懂得宽容,任何友情都可以永恒的。” 这个想法或许会让有些人认为思想太过天真了。但是,同时它也是友情上至高无上的信念。你说不是吗?

颂霆透露,他这几天欲觉不安,心灵上感到异常的不自在。我不想干涉他的内心世界,因为那是完全属于他的,是每个人都会留在心田的一个梦境。身为他的朋友,我只能给予精神上的支持。 但是,颂霆在讨论朋友的真正意义,却提出了一针见血的难题?究竟友情是怎样的一会事?它是双方互相了解,并以此为根基,进一步使友情增长吗?还是,需要一方低三下四,你推我让的。友情不过象一个游戏,若是强词夺理,又或者退得别无去路,你就真的游戏结束gameover了。

别人或许会说天真地对待友情,实在太傻,太愚蠢。但是,我认为这不是痴心妄想,而是人心最热诚的表现。如果,我们开始计算自己为他人所付出的一切,那就再也不是友情了。友情对我们生活里的重要是非比寻常的。朋友犹如从手中,点点滴滴流失的清水。不管你怎么努力去抓,还是不能够掌握在手心。可是,在这个地步,结局已经不重要了。至少我们曾经奋斗过,努力力保友情。我们则可无怨无悔,肯定地说:“我敢为朋友曾经付出一切!”

人生的确不完美,不是我们所想象的“童话故事” 人生不是梦,它是真实的。既存在缺劣里,那就是我们的宿命,反抗也是徒劳无功。从前的友情被社会的不良影响而败坏,变得自私与虚幻。但若我们肯尝试去纠正这个不容天理的错误,谁敢说我们的梦想不会化成真实?

还记得周华健的歌曲“朋友”,其实“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”,历尽沧桑,“有过泪有过错”但仍旧“记得坚持”过的信念。就算孤独不堪,“会寂寞会回首”,而终有梦终在你我心中。

朋友一生一起走
那些日子不再有
一句话一辈子
一生情一杯酒
朋友不曾孤单过
一声朋友你会懂
还有伤还有痛
还要走还有我...

别让情两难,要懂得珍惜友情,等到太晚,留下的也只有一路风尘...

Valance

No comments: